首页 > 铁道兵后代
梁露老师为哀悼日制作的音乐视频,致敬生命中所有的逝去……

 
作者:铁二代  梁露


 

 梁露老师为哀悼日制作的音乐视频,致敬生命中所有的逝去……

  

  全国哀悼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于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上午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音乐治疗援鄂
 

  抗击肺炎
 

  做为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音乐治疗援鄂项目”成员的梁露老师,也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动态、为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那些因疫情肆虐经受着心理压力和创伤的人们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她先是为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录制了视频,分享疫情中的隔离生活;又接到世界上最大的华人琴童家长群CMG中国琴童家长群的邀约撰写公众号,号召大家用艺术疗愈的方式缓解在疫情中生活的负面情绪...

  这场疫情让我们体会到:

  灾难总是突如其来,

  很多时候,

  我们来不及做任何准备。

  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个春天,很多人却再也看不到了…

  在这个鲜花依然盛开的春天,

  听梁露老师,

  用柴可夫斯基的钢琴曲《秋之歌》,向生命中所有的逝去致敬:

 

  致敬逝者
 

如歌的行板,悠缓缠绵的旋律,蕴含着哀伤之情。

这个春天,你是否和我一样,因那些逝去的生命,在满目的繁花中,体验到如晚秋花园般的萧瑟?

来,让我们一起,把这种种悲伤、种种怀恋、种种不舍,都安放在这段音乐中;

让我们一起,为那些在抗疫一线奋战的人们祈祷,也祝愿病人们早日康复,祈愿亲人朋友们平安。

疫情还没有过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还要继续保持敬畏和警觉,保持斗志。衷心希望全球所有被新冠病毒困扰的国家,都能早日战胜疫情。

人生无常,生命脆弱,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愿祖国繁荣昌盛。

我是梁露,你们的小鹿。


  梁  露

 

  梁露个人介绍: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鹿鸣书院创始人

  中国大百科全书、音乐百科全书词条撰写者

  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智媒体专委会理事

  国家文旅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特邀出访艺术家

  娱加娱乐豌豆尖学院首席培训总监

  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评委

  梁露曾参与国家重点人文基地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多次参与外事交流活动、公益沙龙等,发起并主持茶会,为驻华大使、政府智囊团领导等国内外友人介绍中国音乐和中国文化;多次受邀为中组部地干局、民族干部管理学院、青年政治学院等中央机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举办课程及讲座;

  文化活动策划人,所策划活动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日报网、新华网、港澳在线等主流媒体的新闻宣传与报道;

  她还担任国家文旅部出访乐团“弦风茗月”艺术团长,受国家委派出访德国、新加坡等国家;

  参加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音乐治疗援鄂项目”。

    
来源:“ 鹿鸣专访”微信公众号



编辑:向日葵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老铁之友文化工作室主办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四十号

版权所有©2019 京ICP备1204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