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聚焦
地震无情人有情,相救何须曾相识 -------寻找45年前救人的铁道兵战友



             
      -----------寻找45年前救人的铁道兵战友

地震无情人有情,相救何须曾相识

  12师   陆世亮
 
前些天,《通信兵的故事》公众号编辑部与我联系,希望能协助寻找一位铁道兵战友。
故事发生在45年前的唐山大地震(1976年7月28日凌晨),地点是天津市南昌旅馆。地震发生后,同住一室的3位互不相识的战友(分别来自通信兵、铁道兵、工程兵)冲出旅馆避险,发现道路上躺着一位受伤昏迷的战友,于是立即施救,后又一同在医院守护了3天,直至受伤战友脱离危险。
45年后,一位名叫王幼来(昵称仙人球)的通信兵战友在《通信兵的故事》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推文,由此引发了众多战友们的精彩留言。令人惊喜的是,当年施救3人中的通信兵战友王炽 (昵称YB)竟与幸运被救的通信兵战友郭立阳在留言中相认。眼下,《通信兵的故事》编辑部正在协助郭立阳寻找另外两位施救战友。
现将《一篇推文引出45年前唐山地震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推荐给各位战友。寄希望于大家能通过文章中提到的线索,找到这位舍身救人的铁道兵战友,让这个感人的故事得以圆满。
陆世亮联系方式:18101291239     铁道兵文化网:18611891775

 

一篇推文引出45年前唐山地震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原创 通信兵的故事编辑部 通信兵的故事 5月18


 

 

 

5月7日,《通信兵的故事》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推文“南金书院往事---沈阳军区通信训练大队的故事”,精彩的战友留言对话引出一段45年前发生在唐山大地震中救人的故事,被救战友郭立阳(原沈阳军区通信总站)......

   人 物 介 绍    

王幼来(仙人球):《通信兵的故事》资深投稿人,“南金书院往事---沈阳军区通信训练大队的故事”推文作者。



王炽 (YB):《通信兵的故事》资深投稿人,唐山大地震救人不留名的英雄。

 



郭立阳:唐山大地震幸运的被救战友。

 

 





 

 

救人、被救战友双双现身留言栏寻找战友进行时...

 

战友留言中有两段文字引起了推文作者的注意,一位是北京军区通信训练大队学员YB战友,不但详细介绍了北京通信训练大队的优美环境,还讲到一件45年前的往事,在唐山地震期间救治过一位受伤战友,是沈阳军区通信总站的郭立阳。

 

接着,看见了郭立阳的回音,他就是当年被救的那位战友,也还记得那件难忘的往事。

 

一篇推文引出45年前唐山地震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文章链接:点击查看

 

编辑:乐在其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老铁之友文化工作室主办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四十号

版权所有©2019 京ICP备1204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