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聚焦
抗疫最前线 也有铁道兵志愿者的身影/文:查新年



 

  三年新冠肺炎疫情,打成了一场保卫战和持久战。

  在西安鄠邑区余下街道办惠南社区的抗疫前线的队伍里,不仅有广大医护人员组成的“大白”,还有身穿红马甲的铁道兵志愿者,由袁胜利担任队长,高忠良,李建平,范业奎,石振权,党员洪连克和刘金福等七名战友,还有其他军兵种的退役军人共同组成了一支惠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队。他们在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和居委会的领导下,常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每次做核酸,都奔赴各个采样点配合医护人员维护秩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遇到疫情紧急处理,他们都冲锋在前,始终保持着革命军人雷厉风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




 

  据袁胜利队长介绍,他们这支志愿队队员都是年满60周岁以上的退休职工,自2019年7月份成立以来,先后参加各种抗疫防疫活动300多次,成为惠南社区抗疫主力军,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和拥护。

 


 


 


 


 


 


 


 


 

  (以上图片和视频由惠南社区退役军人志愿队队长袁胜利战友提供)



 

  10月下旬,由于西安疫情处于焦虑状态,西安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建苑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在所属小区紧急征召共产党员核酸检验志愿者。租居在该社区纯翠花园小区的铁道兵志愿者,68岁的共产党员查新年积极报名应召。获得批准后,立即投入战斗,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马智敏的悉心指导下,很快熟悉了核酸检验操作流程。

 


 


 

  从10月26日开始,截止11月19日,共参加核酸检验16次,累计服务48小时,服务7200多人次。本人有信心,坚持到底,一直战斗到抗疫取得全面胜利。

  2022.11.21.清晨3:53于西安西影路

美篇制作:查新年

编辑:向日葵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
京ICP备1204503号